三角形的邊角關係教具

mw15sa03216

Ctrl+P Translation

  • 瀏覽次數2193

  • 下載次數3

  • 建立日期2017-10-31

  • 更新日期2017-11-21

下載 STL 檔案
我想要留言
我要檢舉
原始出處:
https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74051

摘要:
這是一個我自己想出來的簡易教具。作為一個幾何學教師,我一直覺得視障學生沒辦法使用這套好用的Geometer’s Sketch Pad*軟體,是一件很可惜的事。三角型的角度與邊長的相依概念,是三角學以及更進階的數學中極其重要的基礎概念。

將同一個檔案列印出三個模型,並加上螺栓以及蝴蝶螺母,就能使用這個工具任意調整邊長與角度,來構成不同的三角形。透過邊緣突出的單位標記,視障學生可以用觸覺馬上得知角度與邊長的變化對彼此的影響,很容易就可以明白,如果不鬆脫一個以上的蝴蝶螺母,便無法改變任何的角度或邊長。
這是我做的第二個版本,我很希望有人能把磁鐵或是圖釘放進螺母,這樣一來,加上可以固定在溝槽的滑塊,這個工具也可以變成一個圓規。基本的想法跟做法已經有了,不過我還在探索各種可能性。

說明:
這個模型是用Google Sketchup建模的,並且以多個原型樣本做過調整。這個模型是以最簡單的設定去列印的的,但是我打算讓它更重一點,因為上課的學生會把蝴蝶螺母栓得太緊,結果就把鎖孔跟溝槽給壓壞了。我打算印幾個墊片來解決這個問題,當我確認適當的大小後,就會把檔案丟上來給大家下載。

如果想印製一個比較堅固的版本,你可以在列印時,讓六角勾槽朝外,將兩個模型背靠背疊起來印。我用這種方式印了一組模型,的確耐用多了。

譯注
*Geometer’s Sketch Pad(https://www.mheducation.com/prek-12/program/MKTSP-HGA01M0.html#)是一套視覺化的數學教學軟體,可以將抽象的數學觀念圖像化或是直接操作幾何圖形中的元素變化,讓學生能以較直觀的方式掌握數學觀念。
**原始附件為.thing格式的檔案,為方便使用,已將之轉換為STL檔
** 可用M5的螺帽與蝴蝶螺絲來固定模型


翻譯: Shepard Chen
印表機型號:Makerbot Replicator2
列印時間:30分鐘
材料:PLA
底版:無
支撐:無
解析度:0.2mm
填充:10%
壁厚:2
triagle
34.95KB

2 回覆

Leo 2017-11-01 16:42:44
重複留言,自刪。
Leo 2017-11-01 16:21:40
圓規的那個部分不太懂,有人可以試試看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