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函數圖形組合包,第一部分

mw15sa03216

Ctrl+P Translation

  • 瀏覽次數2148

  • 下載次數0

  • 建立日期2017-11-14

  • 更新日期2017-11-14

下載 STL 檔案
我想要留言
我要檢舉
這個組合包集合了我所有能夠印製出來的函數圖形
(詳見 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ag:Daily_Equation).
如果有需要這些方程式的圖片細節,請點入下方各個網址的介紹。如果只是要看看我發布了甚麼新東西,按下上方的「Watch」訂閱即可。
我對於探討並且將這些資料以不同方式呈現,一直都抱持著很大的興趣。能用3D列印把平面的方程式給立體化,應該會是一件很新穎的事情。
在網路上能找到的素材,對於我的需求來說沒有太多操作空間,所以我就用Python畫了一個函數,並且使用Polygon指令將不同的方程式輸入OpenSCAD。
底座本身支撐著3D方程式,並且顯示出對應的公式

第一天 - y = asin(bx)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27223)
第二天 - x^(2/3) + y^(2/3) = a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28112)
第三天 – 螺旋 r = atheta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28425)
第四天 – 正態分布 y = e^(-x^2/2) / (2pi)^0.5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30906)
第五天 - 費馬螺旋r = +/- theta^0.5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31587)
第六天- |x + y| = a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32332)
第七天- |x^(5/3) + y^(5/3)| = a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32990)
第八天- Circle - x^2 + y^2 = a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33659)
第九天- x^20 + y^20 = a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34465)
第十天- Sinc函數 - y = asin(bx)/(bx)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35141)
第十一天- y = sin(cos(x/7)+sin(x))x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36050)
第十二天- 橢圓 - x^2/a + y^2/b = 1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37496)
第十三天- 直線 - y = mx + b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38243)
第十四天- 拋物線 - y = ax^2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38911)
第十五天- y = ax^3
(http://www.thingiverse.com/thing:240435)
技術說明:
• 上下的厚度由第二個曲線所決定,其點於方向上是恆定的。用於製作具有多個曲線變化的物件很實用。然而更低的曲線或是內曲線也是個辦法。

說明:
所有檔案無須外物支撐就能列印。圖片中所顯示的成品是由Replicator 2印製並以Makerware(Makerbot所搭載的軟體)標準設定進行切層。
要製作你自己的立體方程式,將檔案的平面函數下載至STL.zip,並且解壓縮到新的資料夾。然後這些是接下來的步驟:在"printable 2D graph.py"檔案編輯常數來選擇你想要的方程式。附帶的方程式能在"custom equations.py"中找到,有需要的話可以自己加入新的方程式。要產生出OSCAD檔,只需啟動"printable 2D graph.py"即可。然後打開OSCAD檔,編譯後轉成stl檔。
P.S:你必須要具備使用Python的基礎知識才能編輯或是製作其他函數圖形。另外就是這些函數的設定有點粗糙,我在這邊道歉。有需要的話可以修改或是重寫。

翻譯:Shepard Chen
day_2_-_astroid
538.75KB
day_4_-_normal_distribution
650.44KB
day_6_-_diamond
382.70KB
day_7_-_x53_y53_a
344.22KB
ax_2_plus_bx
867.90KB
ax_3_plus_bx_2
0.97MB
day_1_-_asinbx
972.07KB
day_5_-_fermats_spiral
Load stl error
day_3_-_a_theta
2.17MB

0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