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範例

mw15sa03109

思思

  • 瀏覽次數2378

  • 下載次數4

  • 建立日期2018-03-07

  • 更新日期2018-03-23

下載 STL 檔案
我想要留言
我要檢舉
《修復者聯盟競賽範例文》
設計故事:【送奶奶一個鑰匙的家】

(可以先描述觀察到的問題)
我家有好多鑰匙是大家一起共用的,比方說大門鑰匙、信箱鑰匙、機車鑰匙、汽車鑰匙等等。
平常鑰匙都會被集中放在門口旁邊的抽屜,要用的時候再去拿。

我發現,奶奶每次在找鑰匙的時候,常常要一支一支拿起來,很近很近才看得清楚,每次找鑰匙都要花很多時間。
有時候,爺爺出門前奶奶會幫他拿鑰匙,每次都很辛苦找半天但還是會拿錯支,爺爺也非常頭痛。
奶奶感到很困擾,她說「鑰匙外型長得都那麼像」,辨別起來很吃力,應該怎麼辦才好呢?

(再分享設計的過程)
鑰匙小小的,上面如果刻字奶奶一定看不到,掛了顯目的鑰匙吊飾,也很容易不見,所以我想重新設計鑰匙套跟鑰匙架送給奶奶。
有了這個貓咪鑰匙收納組後,當奶奶要找鑰匙,就可以從鑰匙架上面的字清楚地分辨。
另外,我還用顏色區分鑰匙的用途,這樣鑰匙歸位時直接放進對應的顏色就可以了!
而且在收納、管理上也會很方便,如果機車鑰匙的架子空著,不用特別翻抽屜,大家就都可以知道現在機車被騎走了!

造型上,我用奶奶最喜歡的寵物貓咪(他叫大傻)為原型設計鑰匙套,
實用上,我用了把鑰匙平行放入鑰匙架的方式,跟一般掛鉤式的不同,就是為了讓奶奶在使用上更加順手!

希望奶奶拿到我設計的這個鑰匙的家,可以讓他每次找鑰匙不會這麼辛苦,也更輕鬆了!!
test1
227.91KB
test2
71.27KB

0 回覆